全市农机安全暨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0 15:31 作者:农机推广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7月9日上午,淮南市召开全市农机安全暨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玲主持,局农机科、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市农机监理所、农机报废回收拆解企业负责人、各县区农机分管领导及补贴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机安全形势和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展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安徽省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各县区汇报交流上半年农机安全和补贴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两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研究制定我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细则。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我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要求各县区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及结算进度。市农机监理所负责人就2020年度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和“平安农机”示范县做了要求。

邹玲首先肯定了全市各县区农机人在工作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农机工作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县区农机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弘扬真抓实干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机械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尽快适应农机化管理新格局,理顺好衔接好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关系。三要努力开拓农机化工作新局面,努力争先进位。一是突出风险防控,严格农机购置补贴,加快购机补贴资金使用和结算进度;二是推动农机化工作新突破,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认真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农机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