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四期)在淮南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15:44 作者:经管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7月8日至11日,全省集体经济扶持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四期)在我市举办合肥、蚌埠、滁州、淮南四市共派出4名市级集体经济办负责人、20名扶持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80名扶持村党组织书记,合计104人参加培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副市长邬平川出席培训班结业式。

此次培训坚持以现场教学为主,注重创新、突出实效,顺利完成了既定培训内容。参训学员前往寿县寿春镇古城村、凤台县杨村镇店集村、八公山区山王镇南塘村等9个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培训期间,共开展了2次晚间分组讨论,邀请2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村党组织书记作发展经验交流,并在观摩点乘车途中组织开展了数次车厢论坛。学员们纷纷表示“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学”的现场观摩及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拓宽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 

    王华在结业式上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作用;要注重规划先行,科学绘制发展蓝图;要突出市场主导,有效拓宽发展路径;要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创新发展机制;要强化激励约束,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强大发展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