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15:19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指针,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根据我局《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8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玲一行到大通区孔店乡胡拐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通过对接实际需求、入户了解实际困难为基础,以帮助胡拐村及贫困户实际问题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局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兆亮及队员,局质监科、农田建设科、农检中心负责同志和大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英勇、孔店乡组织委员朱桂芳、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邹玲一行认真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和大通区委组织部的情况汇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进一步了解了胡拐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收入以及脱贫攻坚情况和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帮扶思路、发展思路,当前工作重点及工作举措。同时,现场研究村里十几户贫困户房屋渗漏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力支持帮扶干部干事创业,并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邹玲指出,胡拐村近几年的扶贫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对局选派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邹玲要求,在今年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继续勇挑重担,奋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村级班子的执政能力。二要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以服务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提供坚强支撑。三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四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造福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