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淮南市耕地质量等级评价过录表审核暨专家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10:49 作者:市农技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9月15日,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与安徽农业大学在合肥召开“合肥市、淮南市耕地质量等级评价过录表审核暨专家研讨会”。省土壤肥料总站站长刘军、副站长胡荣根、余忠、安徽农业大学教授马友华、合肥市、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以及淮南市各县区土肥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技中心主任林玉明带队出席会议。

会上,马友华教授及其团队对巢湖市、肥东县和肥西县以及我市凤台县、寿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大通区和田家庵区过录表存在问题进行逐一审核分析,与会专家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

马友华教授建议:市县区要搜集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等资料,对照土壤类型、耕层土壤容重、耕层厚度等指标认真把关,争取9月底前完善过录表填报工作。

林玉明主任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抓紧搜集相关资料,总结存在问题,加强与受委托单位沟通,邀请专家指导,尽快更正错误。

省土壤肥料总站刘军站长指出:在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工作中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调查不充分、检测不准确等问题。

刘军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多沟通,多请教,多培训;二是科学布设调查点位,完善监测网络;三是尊重事实,认真做好点位基本情况调查与土样化验检测工作;四是按流程建立耕地质量数据库,及时报送数据;五是加大财力保障,全面统筹协调,确保如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