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种工作现场会暨农机化工作推进会在凤台县杨村镇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16:14 作者:种植业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凤台县杨村店集村召开全市秋种工作现场会暨农机化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农技、农机、农经部门负责人,局属有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及凤台县乡镇有关人员60多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李艳景局长、邹玲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观摩了凤台县沿淝糯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生产经营的深耕深翻、小麦高畦降渍种植等农机作业现场。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凤台县杨村镇政府就秋收秋种工作、农业生产统一经营试点工作作了发言。会议还安排了农机化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李艳景局长安排部署秋收秋种、农业生产统一经营、农机化及农机安全生产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李局长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当前世界新冠疫情仍然非常严重的大环境下,要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围绕“为什么种、谁来种、如何种、怎么保障种”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当前的重点是要抓好秋收秋种工作,秋种工作要做到“六个落实”:任务要落实到地块、措施要落实到主体、技术要落实到队伍、订单要落实到合同、病虫害防治要落实好预案、秋种责任要落实到人头。

他要求: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秋收秋种工作,为明年全年粮食目标的实现打好坚实的基础。全力以赴抓好秋收,确保颗粒归仓;要坚决扛起稳粮责任,落实秋种任务;要认真抓好结构调整,推进科学播种;要强化组织工作领导,抓好指导服务二是解决“谁来种地”,大力推进农业统一生产经营试点,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向深度发展。迅速贯彻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好统一生产经营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收益分红;要注意党建引领,加快工作推进三是抓好农机监管,着力推进农机化工作,促进农业生产向全程机械化迈进。规范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推进省财政项目。要深刻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和吉林松原扶余市“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监管。重点要落实农机合作社等组织及农机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农机安全监管问题要组织农机执法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农机安全宣传和监管,重点查处无证驾驶、违章载人等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四是强化工作督查,统筹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要重点抓好秋季水稻等作物秸秆离田、还田工作,全面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目标。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要重点加强小麦种子、化肥等抽检工作,确保秋种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质量稳定可靠,保证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市局要派出秋收秋种工作查组不定期深入各县区开展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还要做好环保督查整改、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扫黑除恶、合肥农展以及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谋划等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