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参加2020合肥农交会成果颇丰

发布日期:2020-10-19 16:24 作者:产业化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0月16日—18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长张孝成、副市长邬平川及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率淮南代表团参会。为全面展示淮南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我市组织了60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会,展示展销了豆制品、牛肉汤、优质粮、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具有地方特色、体现名优特新270余种,品种较往届增加80个。专门设置了扶贫产品展区,安排了8家企业参展。同时,淮南市还邀请了上海、浙江、杭州等地的18家采购商参加采购交流活动,并借助本届农交会平台,向国内外广大客商推介了《八公山豆腐孵化器豆制品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中科院大叶蛋白菊安徽种植基地项目》等多个招商项目大单。淮南市云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双孢蘑菇、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的香菇豆渣酱等13家企业的16个产品荣获参展金奖。农交会上我市还参与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休闲产业发展论坛、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等等活动

以“塑品牌、建渠道、促融合”为主题,副市长邬平川积极为我市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淮南麻黄鸡代言宣传,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拓宽特色产品销路。

本届农交会,我市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邀请了13多家沪苏浙农业企业等参展参会,加大面向沪苏浙地区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了“销产品、塑品牌、建渠道、招项目、促融合”目的,落实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达64.54亿元。展会现场,馆内人头攒动,人气爆棚。我市农业资源禀赋展现得淋漓尽致,淮南豆制品、牛肉汤、牛肉产品、香草艾草休养产品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充分展现了我市农产品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特色。另外我市产品还实现了网上网下同步交易,在京东网上商城,安徽佳益有限公司突出宣传展销店集贡米。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前来技术咨询达10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2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