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08:52 作者:佟庆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01116日上午,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在淮河淮王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秋冬季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李艳景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我市在保护区开展禁捕退捕后,为保护保护区渔业资源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来,通过渔业增殖放流使保护区渔业种群结构得到有效恢复,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增殖放流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明显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也是我市保护淮河水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

活动在淮河干流淮王鱼保护区实验区潘集祁集段开展,共向保护区放流90万尾大规格、白鲢、草鱼鱼种,加之之前放流的37.5万尾种,今年秋冬季共向保护区投放各类大规格鱼种127.5万尾。

    李艳景强调开展保护区增殖放流,是深度养护渔业资源重要举措,是修复淮河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淮河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市、区渔政部门已连续多年开展淮河渔业资源增殖活动,每年放流鱼苗1000万尾以上。今后渔业部门要全力唱响质量兴渔、绿色兴渔主旋律,为建设生态淮河”“绿色淮河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