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退捕渔民帮联责任人和联系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7 11:38 作者:市渔政处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高质量完成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任务,淮南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家、省禁捕退捕相关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确保广大渔民退得出、有保障,转产转业稳得住、有发展。12月4日下午,淮南市政府在市政务中心举办全市退捕渔民帮联责任人和联系人培训班,市政府副市长邬平川参加并作动员讲话,相关县区分管领导、部分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禁捕办负责人以及帮联责任人和联络人约30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培训班上,邬平川副市长要求帮联责任人和联系人要提高对退捕渔民帮联工作的认识,保护区禁捕退捕是“国家大事、民之幸事、淮南要事”,每个人都要参与当中。帮联责任人和联系人通过本次培训要进一步了解退捕有关政策,明确帮联任务(了解退捕渔民家庭情况,帮助退捕渔民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帮联责任人和联系人要有责任心,对待渔民有感情,才能真正做好退捕渔民帮联工作。

培训班上,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保障局、市医保局7名同志就禁捕退捕涉及的城乡居民就业、养老、退捕渔民技能培训、退捕渔民最低生活保障、公租房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等方面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市退捕渔民帮联责任人和联系人掌握了帮联技术,了解了禁捕退捕有关政策。下一步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开展入户走访的方式,及时掌握了解帮联渔民家庭就业情况、社会保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填写在帮联手册上,实施帮联全过程管理,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