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办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 14:59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月27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办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疫情防控办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李艳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就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职责分工征求了参会人员的意见,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艳景强调,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把握工作要点,做到精准防控;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一盘棋;四要加强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

李艳景要求,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要认真督促全市各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动员农民群众群防群控;要做好农村返乡人员、流动人口的追踪,筛查和健康管理;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做好农村地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扩散蔓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