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6:44 作者:市植保站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4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由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气象局、市农技推广中心、县(区)植保站及市植保站测报点测报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分析了我市4月份天气形势,市县区植保站、市站测报点交流了当前小麦苗期及病虫监测与发生情况,会商研判了小麦赤霉病等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

会议认为,我市小麦中后期主要病虫害总体偏重至大发生,发生程度重于上年,其中赤霉病大发生,穗期蚜虫偏重发生,条锈病、叶锈病、白粉病中等至偏重发生,其他病虫害偏轻及以下程度发生。

会议要求,4月15日前后我市主栽品种将大面积进入齐穗扬花阶段,是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各地要高度重视,坚持丰收为上、防住为王的总体要求,适期全面开展赤霉病等防控工作;各级植保部门应发挥专业队伍作用,做好宣传发动,推进统防统治。

张由平强调,一是要充分运用本次会商成果,科学指导小麦赤霉病等病虫的防治工作;二是毫不松懈地做好病虫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防治情报;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委、政府当好防控参谋、工作助手;四是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合力抓好防控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