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的牛蛙种质示范基地在安徽省凤台县建成

发布日期:2021-04-27 16:50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由集美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安徽千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的全国最大的牛蛙种质示范基地在安徽省凤台县建成。

 

基地坐落于凤台国家级农业科技园,总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钢架大棚建厂,引进电厂余热供水,反季节可控式幼蛙培育技术,取得种苗繁育和养殖成功。2021年,投放蝌蚪幼苗2000万尾,目前长势良好。采用“院校+公司+农户”一体化经营格局发展生态牛蛙的繁育和养殖,目前牛蛙种苗已由订单的形式销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

该项目的实施,具有三大优势条件:一是集美大学提供的成熟牛蛙繁育和养殖技术。二是利用凤台电厂余热资源,实行反季生产,能更好地把握市场。三是“院校+公司+农户”一体化经营模式,由有实力的安徽千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能更好、更快地把项目做大、做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