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水稻侧深施肥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10:25 作者:种植业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6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凤台县桂集镇召开了全市水稻侧深施肥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由平、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林玉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土肥站长(业务负责人),凤台县各乡镇农技站长、有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等60多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与会人员参加了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现场培训,了解了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要点,观看了水稻侧深施肥机械作业状态,观摩了水稻印刷播种育秧现场。

会议指出:水稻侧深施肥机插秧是现代科学施肥技术的重大革新,是实现水稻化肥减量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侧深施肥技术能够实现机插秧与施肥一体化,同步将肥料集中施于耕层中,有效减少肥料在田间的养分挥发和径流损失,提高肥料利用率,保护生态环境,减轻劳动强度,节约用工成本。水稻印刷播种技术是降低水稻工厂化育秧成本、提升水稻秧苗素质的一项新的举措,前景广阔。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落实保障措施,全面落实推广任务;三是抓好宣传示范,认真做好效果评价;四是统筹各项工作,落实夏种夏管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