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2 17:22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切实加强全局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1年7月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安徽安九防火中心培训讲师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着力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划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陈兆亮强调,隐患胜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长管,不能麻痹、不能松懈。

陈兆亮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完善消防安全预案,把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做扎实。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多起火灾事故教训,聚焦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行业,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三要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重要时段、重点环节等,要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状况得到及时正确处理,并及时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