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讲解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 15:24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7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走进淮南市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讲解我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宣传禁捕退捕政策,解答听众咨询。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兆亮介绍了我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实施的目的和工作开展以来的具体情况。我市禁捕退捕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文明理念,在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部门紧密协作,周密部署,通过精准建档立卡、强化转产安置、落实结对帮联、加大资金保障、扩大宣传范围、加强执法监管等全方位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市禁捕办专职副主任鲍清玉就我市禁捕退捕工作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谋划布局,以最终实现我市渔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听众互动环节,听众对我市哪些水域实施了禁捕管理、是否允许在禁捕水域垂钓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农业农村局的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政风行风热线”,扩大了禁捕退捕工作宣传面,提高了市民的禁捕退捕意识,为我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的长效化管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