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十四五”和2035年农机化发展目标任务研究暨农机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16:33 作者:农机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8月19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A座3楼5号会议室,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十四五”和2035年农机化发展目标任务研究暨农机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玲主持。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寿县农机事务管理中心、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寿县水产管理服务中心,市经开区村居委、高新区城乡工作局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人、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市果树站参加会议。

在“十四五”和2035年农业机械化发展目标任务研究工作推进会上,各单位交流讨论了“十四五”和2035年农业机械化发展目标任务研究方向、重点任务和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有关会议精神,目的是推动各地以目标为导向,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指引各级做好“十四五”及至2035年农业机械化工作。要自上而下推动,自下而上形成研究成果,把推动深入研究、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各级工作的有效方法抓实抓细。

在农机化工作会议上,各县区农业农村(农机)部门交流今年以来农机化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局农机管理科、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农机监理所通报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邹玲副局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履职尽责,抓好农机安全工作,落实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要求。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抓好平安农机创建、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农机“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工作。三是对标对表,找差补缺,努力争先进位,同时加大宣传引导,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