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10:08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准确把握我市今年以来农业生产发展形势,2021年8月2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生产形势分析会,会议邀请市统计局、市调查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当前农业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马和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与会同志就三季度粮食、蔬菜、畜牧业、渔业等生产形势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商讨整改办法和解决措施。

马和平在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增强统计意识,强化数据分析研究,加强对我市农村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做到客观精准;二是要抓好农业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对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培训指导,切实增强农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要切实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对异常数据要加强实地调研,及时分析和研判,确保数据能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客观公正地反映我市农业生产现状,不得有瞒报虚报情况;四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每季度召开一次形势分析会,与统计部门共同评估数据质量,交流农业生产形势;五是要全力以赴抓好三季度及下半年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做好秋粮及在地作物管理,给基层及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进农业生产形势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