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4 09:30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文字大小:[    ]

    本报讯 金秋九月,淮河两岸,稻浪滚滚,瓜果飘香,鱼肥蟹美,六畜兴旺,淮南大地一派丰收景象。9月23日上午,淮南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潘集区古沟回族乡苏园生态园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宣布开幕。副市长邬平川,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等出席开幕式。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农业农村。2018年9月23日,我国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将“每年农历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法律,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广大农民朋友设立的节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定位的深刻体现。

淮南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迎国庆、共享丰收成果;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和潘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时间为9月22日至10月8日。节会将通过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乡村振兴摄影展、民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会、酥瓜产业发展座谈会、线上直播销售、淮南非遗文化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社会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农民欢唱。(本报特约记者 柏 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