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署全市秋收秋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6 16:39 作者:种植业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1年9月24日,市政府在寿县召开全市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暨“百日大会战”动员会,市政府副市长邬平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孙道军主持。会议还对全市秋收秋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全力抓好“三秋”农机化工作。要树立“减损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收”理念,落实好“三秋”农机化工作方案和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要抓好农机作业各项服务,落实好农机补贴政策,加强农机安全监管,保障作业安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秋种目标任务。坚持粮食安全底线思维,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把抓好秋收秋种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要严格落实耕地“非粮化”,统筹利用好撂荒地,科学合理谋划秋种工作。

邬平川强调:一要应收尽收,减少损失;二要种足种好,保障面积;三要加强宣传,强化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