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农田建设推进暨“百日大会战”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09:02 作者:农田建设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快全市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贯彻落实全省农田建设调度推进会议精神,9月24日,市政府在寿县召开全市农田建设推进暨“百日大会战”动员现场会。

会议首先安排与会代表实地观摩2021年寿县寿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听取寿县和大通区政府交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经验做法,市农业农村局邹玲副局长通报前期全市农田建设进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李艳景局长从全力推进农田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资金保障、抓好项目质量管理、创新农田建设工作、加快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等七个方面全面部署全市农田建设管理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邬平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邬平川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仅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举措,也是我市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的重大支撑项目,同时又是民生工程,也是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把握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大,以人民利益为重,紧紧扭住耕地质量提升和农田建设这个要害,增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解决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切实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各县区政府、毛集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农田建设机构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种植业科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