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来我市进行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16:54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1月3日-4日,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第一检查组到我市寿县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和省渔业渔政管理局领导陪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寿县副县长施性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寿县水产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兆亮副局长、施性平副县长分别代表市、县两级向检查组做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组专家分别查看市、县两级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反馈。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赴瓦埠湖渔船集中停泊点进行实地检查,查看渔船标识、渔船证书、消防救援设施等,并与现场渔民交流。

本次检查是深化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具体落实,主要聚焦“拖网、刺网”等高危渔船和“碰撞、自沉、风灾、火灾”四类事故高发情形,重点对渔船适航状态、船员适任情况、渔船集中停泊点安全情况、渔业行业安全监管情况等进行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