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赴淮南市考察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15:59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1年11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率省渔业渔政局局长王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工程师韦海涛赴淮南市考察了淮南市渔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绿色水产品产业基地建设情况、高塘湖等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情况、淮南千发保水渔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

杨增权率一行,听取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晏文娟、淮南市千发保水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建强关于高塘湖生态净水渔业项目开展情况介绍。千发集团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中央企业,有责任、有担当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复制和推广千岛湖保水渔业模式,让更多的湖泊、水库早日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之路。实施“一湖推十湖,十湖带百湖”的“湖泊+”发展战略。

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介绍了淮南渔业生产情况。淮南市有30余万亩的高塘湖、瓦埠湖、焦岗湖,三湖环绕;有40余万亩星罗棋布的采煤沉陷区,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淮南渔业工作的重点是充分利用现有的大水面资源,发展生态净水渔业。在协调服务、人才培养、品牌培育等方面下功夫,把淮南渔业做大做强。淮南市大通区区长雷冠明,介绍了大通区渔业工作情况,大通区要进一步打造从苗种培育、大水面绿色生态养殖、水产品加工,全面发展的全产业链渔业基地。

杨增权副厅一行认为,淮南市高塘湖、泥河绿色生态养殖模式起步较好,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明显。淮南市渔业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发展生态渔业生产,保证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把大水面生态保水渔业模式在淮南,乃至全省推广,助推安徽渔业发展。并要求淮南市在渔业品牌上、渔业全产业链、渔业集聚发展上下功夫。杨厅指出,省厅将淮南市将千发保水渔业项目列入全省重点生态渔业发展项目进行支持,列入十大重点渔业项目进行调度;协调好千发保水渔业推进机制,实行清单交办;淮南市内由淮南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协调,淮南市外由省厅进行协调。并在资金、政策上对淮南生态渔业发展进行重点支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道军,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李多喜、鲍清玉;淮南大通区政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大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松;潘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正立、潘集区渔政管理站站长许克生等陪同了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