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在寿县召开秋种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秋种目标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12 15:14 作者:种植业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1月11日下午,全市秋种工作推进会在寿县张李乡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道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及市农技推广中心、有关县区政府、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秋种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快秋种进度,推进全市秋种目标落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问题,是国家安全的根基。秋种是粮食生产的基础,事关明年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的完成。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10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部署,把抓好秋种工作作为当前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紧盯秋种目标,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努力打好秋种硬仗;要正视秋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将农民秋种的积极性再提高;要针对实际情况,找准方式方法,加强工作宣传,抓好示范发动、托管带动,推动技术措施再落地;要进一步发挥村居两委作用,奖惩措施再落实;要加强工作督查,秋种责任再压实,着力完成秋种任务,为实现明年粮食安全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张李乡秋种现场,参会县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