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度推进和监管业务及“三品一标”内检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16:14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基层监管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健康发展,由凤台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全市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度推进和监管业务及“三品一标”内检员培训会议班于11月23-24日召开,县区、乡镇、村三级监管工作人员与部分“三品一标”企业内检员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高斌致辞,质监科科长佟庆主持会议。  
邹玲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个培训会,又是一个工作推进会,同时更是迎接年度考核调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差补缺,完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努力争先进位。   
    邹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追溯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机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结合自检自查情况和督查巡查检查反馈问题,督促指导本辖区制定整治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农药、兽药监管不力等问题。同时要强化基层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年内完成二县一区“双认证”工作,落实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三要继续加大“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要强化与综合执法机构协作,聚焦问题品种,锁定生产主体,迅速建立台账,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检打联动,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精准发力推进整治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及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等专家,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标准宣贯、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与证后监管、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与保护、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程序与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有效的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监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