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在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上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差补缺 提升工作成效奋勇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1-12-01 17:32 作者:市委农办秘书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1月30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汪谦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措施、补差补缺,切实做好迎接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获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得争先进位的考核成绩。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市县两级问题清单;各县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进行了工作汇报。

汪谦慎指出,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的维度、争先进的角度,进一步增强抓好考核迎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压奋进,抓好问题整改“一处不漏”,聚焦关键环节“一项不少”,锚定进位目标“分毫必争”,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提进度,努力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成绩。要落细落实,继续狠抓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做到改厕工作重在实效、垃圾治理重在监管、污水治理重在质量;持续攻坚农村环境“三大行动”,村庄清洁要重点突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要巩固提升,村庄规划建设提升要有序推进;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到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后期管护常态长效,奋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再进位。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靠前抓,县区、部门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做好市级考核,加强统筹结合,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