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召开2021年涉渔罚没物品集中销毁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11:59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1年12月28日,市禁捕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2021年淮南市涉渔罚没物品集中销毁现场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耀主持现场会,市禁捕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出席并讲话。

现场,陈兆亮指出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我市一年多以来禁捕执法监管工作的成果展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具体体现。保护区全面禁捕实施以来,成立了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建立了保护区联合执法机制,开展从市场到餐桌从水面到集市,从人防到技防等全方位的执法检查、巡查和督察。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24次,出动执法人员6595人次、执法车辆1688辆次、执法船艇732艘次,共查处涉渔刑事案件3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7人,查处治安案件1起,治安处罚4人,扣押禁用渔具、非法捕捞设备400余具、“三无”船舶34艘、渔获物400余公斤。

陈兆亮强调,执法是利剑,监管是基础,2022年,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一年起好步、管得住,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定住”的总体思路,把握重点,强化落实,在紧盯“四清六无”基本目标上持续发力。

最后,市禁捕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鲍清玉宣布2021年淮南市涉渔罚没物品集中销毁现场会正式开始!

各县区禁捕办主任及禁捕监管执法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各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从事禁捕工作人员、渔政执法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