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农”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3 17:00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4月12日上午,全市“三农”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聂有侠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县区汇报了当前“三农”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当前“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最后,程俊华副市长作重要讲话。

程俊华要求,各县区在下阶段工作中,一要讲要点,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二要讲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差距和不足,迎头赶上。三要讲结果运用,要把各项工作进展通报到县区。

程俊华强调,要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战,实行网格化管理,抓好适期防治,选择对路药剂,推广先进机械,做到应防尽防,不漏一户、不漏一块田。要加大“两强一增”推进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农机在提高农业生产力方面的效用。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围绕省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重点将寿县打造成强县、将新桥产业园打造成强园,围绕重点企业打造强企。要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要大力实施农村居民本地就业“121”计划,深入推进各项农村改革,做好农业生产大托管扩点增面工作。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好派驻工作队作用,发挥好项目牵头作用,常态化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