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17:43 作者:农机推广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4月2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三夏”农机作业工作,研究“两强一增”机械强农相关事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市农机监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柏发哨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震宇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分别就机械强农行动中机具研发、制造、推广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三夏”农机化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和农机监理所分别通报了全市购机补贴、机具研发推广、“三夏”农机化生产、三中心两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农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展并进行了具体安排。由于近几年农机购置补贴的力度逐年加大,使得我市主要农作物的全程机械化机具充足,因此各县区对“三夏”农机化工作都充满信心;承接机具研发推广任务的县区能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同农机生产及科研单位进行对接,各项研发任务在有序的开展;承担三中心、两基地建设任务的县区,都在有条不紊地实施。

柏发哨对春耕备耕及“三夏”农机作业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县区要做好机具检修和准备,二是要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灾害天气对抢收、抢种工作的影响。三是在抓好“三夏”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震宇对”两强一增”机械强农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县区对三中心两基地建设要早定、早建、早完成、早拨款,农机手培训、机具研发等工作要主动作为、做好调研,及时和农机研发单位和生产企业加强对接和联络,力争尽早出成果。对于机具的研发制造进展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及时上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