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召开全市“三夏”农机化工作会议暨农业农村系统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7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5月1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三夏”农机化工作会议暨农业农村系统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兆亮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收听收看了农业农村部2022年全国“三夏”生产视频调度会暨小麦机收工作部署会,对全市“三夏”农机化、农机安全管理以及农业农村系统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李艳景在部署“三夏”农机化工作和农机安全管理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全力以赴抓好“三夏”小麦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三夏”农机化工作,落实“四个到位”,暨机具检修准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服务措施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做好应急准备和疫情防控,加强部门协作,全力保障“三夏”工作顺利进行。要紧盯“人”与“机”环节,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

李艳景在部署农业农村系统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行动上层层压实责任,在排查上做细做实,在机制上长效保障,从严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强的力度确保农业农村系统自建住房安全隐患全面清零。

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寿县农机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