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三夏” 促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2-05-25 09:38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5月24日下午,全市“三夏”工作、气象高质量发展暨农民收入调度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夏收夏种夏购”、全年粮食生产和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分析研判了上半年农民收入形势。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俊华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做好“三夏”工作。要抢抓有利天气,全力做好夏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落实夏种任务,抓好夏管工作,努力夺取粮食丰收。要充足准备,做好夏粮收购,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要强化禁烧巡查,抓好秸秆收储,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要加强部门协作,抓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三夏”顺利开展。要强化人员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会上,程俊华还就切实落实增收措施,促进农民增收。贯彻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