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景局长调研寿县“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6:52 作者:种植业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2年5月26日上午,李艳景局长率局种植业科、农机管理科赴寿县调研“三夏”工作。副县长邓祖洋、县政协副主席吴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善敏等陪同调研。

李艳景一行实地察看了堰口镇魏岗村小麦收割情况,了解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效果及产量水平、抢收抢种安排、农机服务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安徽驰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询问了企业秸秆收集准备、收购价格、市场形势等;在寿县信德农机维修服务中心查看了消防灭火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及用电情况;在保义镇董郢村刘晓明育秧工厂秧田查看了秧苗长势,询问了机插秧价格、育秧成本和合作社机插秧覆盖面积等。

李艳景要求:一是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加快夏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二是紧盯全年粮食面积,将秋粮面积落实到位;三是抓好夏种工作,抢收一块、耕种一块、播栽一块,边种边管,为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强化农机安全监管。要密集开展农机安全巡查检查、隐患排查,全力消除事故隐患,护航“三夏”农机化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