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民生工程工作简报第 1 期

发布日期:2019-03-18 11:19 阅读: 文字大小:[    ]

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民生工程工作


 简 报

第 1 期


淮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

早布置早落实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我市民生工程进程,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早启动、早计划、早落实,尽快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以良好的开局为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工作。今年3月初,我市就及早调研,部署、落实。在征求县区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2019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计划数量及范围,计划内容,具体涉及我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企业和产品。

二、开展追溯管理、实行追溯挂钩,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安全的重要手段。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利于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利于增强食用农产品消费信心,有利于扩大本市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目的在于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证农产品来源可追溯,督促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法定义务,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准出关口,指导和监督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严格出具标签说明、合格证明和电子追溯信息,可以有效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属地监管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对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谢宁)。












报: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各县区农委(农林局、农发局),市农业农村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