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举措 确保我市“三农”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3-08 15:20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汪谦慎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举措 确保我市“三农”工作取得实效

3月4日上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我市“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任务。

汪谦慎指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当前“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三农”、抓好“三农”,扛稳扛牢抓好“三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上来。各县区各部门要落实落细“三农”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紧盯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要事,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思路,明确重点,强化举措,健全制度,统筹抓好“两强一增”行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农田水利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强化优化“三农”工作保障,夯实干部能力保障、要素投入保障、作风建设保障,增加财政投入,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支持农业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投身农村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敢于争先进位,发扬实干精神,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上,4家市直部门作相关工作汇报,部分县区围绕“三农”工作发言。

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