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执法女将奋战一线

发布日期:2021-03-31 17:16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及省、市工作部署,规范全市农资市场,落实打好种业翻身仗确保种子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供种安全有保障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的文件要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署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三天赴寿县、凤台及市郊开展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抽样工作

三天来,执法人员共抽查企业和门店20家,抽取种子样品22份,市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将对抽检的种子样品进行净度、水分、发芽率检测,品种真实性和转基因送省质检站检测。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通过种子售前质量抽检工作,增强种子经营户的质量安全意识,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负责此项工作,有着丰富抽样经验的三名女执法人员,其中余丽同志家中小孩正处于即将高考的关键时期,曹霞、房丽两位同志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面临退休,接到任务后,她们没有任何犹豫和推脱,立刻带齐抽样工具,奔赴工作第一线开展工作,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亮丽风采,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