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动物诊疗机构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15 17:29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我市动物诊疗机构监管,规范动物诊疗活动,4月14日至15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田家庵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对田家庵区范围内的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对辖区内的1家动物医院、4家动物诊所开展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动物诊疗机构的《动物诊疗许可证》、从业人员《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消毒、诊疗、无害化处理、培训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全面核查,并依法查阅了各诊疗机构的兽药使用记录、诊疗处方记录和消毒记录。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动物诊疗机构存在兽医处方笺和病历使用不规范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责令整改,对其中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动物诊疗机构依法行医的意识,规范了动物诊疗行为,净化了动物诊疗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