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0-2021年度小麦种子品种纯度田间小区种植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5-07 16:51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1年5月6日—7日,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刘根一行,对我市承担的2020年全省秋季种子市场质量监督抽查的150份小麦样品的纯度进行了田间小区种植现场鉴定验收,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才俊陪同鉴定。 

    鉴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样品田间小区种植和管理情况汇报,严格按照鉴定程序实地察看小区种植情况,认为我市鉴定点设计科学,安排合理,管理有序,鉴定前期准备工作细致。为确保鉴定工作的结果准确,鉴定组通过筛查、交叉复查等方式进行多次鉴定确认,对于鉴定出纯度不合格的样品,我支队将及时通知相关种子生产企业,并按照规范流程进行田间查看确认。 

    通过田间种植鉴定,能够准确发现问题种子,为维护种子市场秩序,提高供种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