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禁用农药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9 10:08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持续保障农药产品质量安全,强化行业监管,按照省厅工作要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农药管理办公室不断加大禁用农药检查工作力度,于10月26日、28日分赴经开区、高新区开展禁用农药整治调度抽查和农药数字监管平台督导。

在恒诚制药集团淮南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概况,宣传省厅禁用农药文件精神,检查企业近半年的生产销售记录查看是否存在生产,存储禁用农药行为。


在农资市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农药经营户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限用农药、违法销售禁用农药等违规行为,就农药数字监管平台的使用对经营户进行现场手把手教学,并向农资经营户、农药购买者发放宣传材料。

此次市场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共检查经营门店5户,企业1家,发放宣传材料200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