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农资经营规范

发布日期:2022-05-17 16:06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促进农业生产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产品,517日,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前往高新区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以种子、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作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是否网上备案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建立经营档案;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同时,对各农资经营主体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业门店2家。通过执法检查,规范了农资经营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确保了农资市场的稳定,让群众购买、使用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我市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定期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广大农户买上放心农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