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药经营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30 17:42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我市农药经营许可管理,规范农药经营行为,3月30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潘集区开展农药市场规范经营专项检查。

在潘集贺疃乡、芦集乡、古沟乡,执法人员重点就农药经营门店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限制性农药,进销存系统使用情况,套装农药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违禁农药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发放明白纸,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此次出动执法人员4人,共检查农药经营门店13家。

通过检查,净化了我市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强化了农药经营户诚信经营意识。后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继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保持对农药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