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资经营管理普法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30 17:30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929日,淮南市2021年农资经营管理普法培训班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计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就如何做好种业管理、农药经营和使用管理、肥料市场管理与生产应用进行全面阐述,并对安徽省农药数字监管平台应用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强调:要深入理解农资监管对保障农业生产、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抓住农资经营管理中的主要矛盾,明确解决路径。要完善体系,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打防结合,净化农资经营市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要求:理清农资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充分认识农资经营管理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做好种业管理、提高农药经营和使用管理、强化肥料市场管理与生产应用”的培训主旨,珍惜机会,认真学;端正思想,静心学;学以致用,灵活学。

                         

    各县区农业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种子、农药、肥料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和部分农资经营户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