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保护区开展执法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5:53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淮王鱼保护区管理,11月17日上午8点,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执法人员驾驶34612、34615执法船艇逆流而上,沿上下六坊、九里湾至凤台海事码头停靠,稍作休息后,继续沿河巡查至凤台茅仙洞风景区返回,于下午5:10分左右停靠码头。

此次巡查对上下六坊堤河道两岸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水面秩序平静,现场没有发现非法捕捞行为,但发现少数垂钓人员,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对少数不听劝说态度强横的人员进行了暂扣辅助垂钓设备设施等。

今后针对冬季夜间偷捕和电鱼行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在前期管理的基础上,加大夜间巡查和打击力度,对涉保护区的非法捕捞行为将严查严惩,让非法捕捞行为不能为、不敢为,为保护区鱼类提供一个安稳舒适的越冬场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