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禁捕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5 14:28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12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淮王鱼保护区开展禁捕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参加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的单位还有潘集区渔政站。

本次联合行动是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的具体行动,一是开展保护区全面禁捕执法巡查,宣传保护区全面禁捕有关规定,依法取缔所有沿保护区两岸垂钓行为;二是开展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联合检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船(艇)4艘次。巡查期间保护区管理整体秩序井然、海晏河清,未发现非法捕捞行为。通过开展本次联合执法,宣传了实施保护区全面禁捕的意义,提升了公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对非法捕捞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同时也检验了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联合执法协同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