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做好淮河禁渔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1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目前,大部分经济鱼类正处于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为持续做好淮河淮南段禁渔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51013组织开展淮河禁渔执法行动。其中,510日执法行动与田家庵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开展。

行动中,渔政执法人员制止部分河段垂钓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宣讲禁渔政策,暂扣钓具对违禁渔具依法收缴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动用执法船艇4艘次,累计向群众发放禁渔宣传材料等30余份,教育群众30余人,暂扣违禁钓具(钓竿等)8副,收缴违禁渔具地笼等)80(约680米),所有没收的渔获物予以现场放生。

根据今年325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最新修订的《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三十七条之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垂钓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没收渔获物,可以并处二百元罚款”。新法的出台,对于淮河等天然水域禁渔期政策的实施提供了法律保障。当前,正值禁渔关键时期,对违反禁渔的违法捕捞、违法垂钓等行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从重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