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建立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工作督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4 10:58 作者:质监科 来源:质监科 阅读: 文字大小:[    ]

10月2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建立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督查工作会议。邹玲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市经开区村居委、高新区城乡工作局和市农机局、市农技中心、市畜牧兽医局、市农检中心、市种子管理站、市渔政处、市水产站、市畜禽稽查大队等局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淮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秋冬季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建立督查工作的通知》及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等文件通知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会议通报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工作信息报送、问题查处和厅门户网站宣传用稿情况的通报》,各县区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局属单位通报了各自行业面临的形势,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首先把农产品质量抓好。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3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源头治理”“四个最严”的论述,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邹玲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通过专项整治、专项行动,有效清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规范农产品及投入品,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同时,按文件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和信息。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和信用档案建立工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局有关科室、属有关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针对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要求,牵头落实有关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行动等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大力营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氛围。同时,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