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黄颡鱼

发布日期:2015-07-10 15:03 作者:超管 来源:养殖业科 阅读: 文字大小:[    ]
 
 
       江黄颡鱼,学名:瓦氏黄颡鱼Pseudobagrus  vachelli  (Richardson),淮南俗称青楞子。是黄颡鱼属中个体最大的种类,通常个体在250-750克左右,最大个体达1850克。该鱼因肉味鲜美、无剌、少腥而闻名遐迩,历来是长江、淮河鱼类中的珍品,是人们欢迎的优质食用鱼。
       2000年开始,市窑河渔场利用淮河野生的江黄颡鱼资源,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对江黄颡鱼生物学及人工繁殖、人工养殖等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掌握了江黄颡鱼的行为生态、生长、营养与饲料、繁殖、胚胎与仔稚鱼发育等生物学规律,突破了瓦氏黄颡鱼的人工繁殖、苗种培育、商品鱼养殖、杂交育种技术,并进行了产业化开发。其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