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麻黄鸡

发布日期:2022-01-26 14:55 作者:市农委 来源:市农科所 阅读: 文字大小:[    ]

 

  淮南麻黄鸡是安徽省优良的地方品种资源,主要分布在安徽省的沿淮流域,淮南是淮南麻黄鸡的主产区。淮南麻黄鸡市场上被简称为“淮南鸡”,外型特征非常显著,母鸡麻黄或者浅麻,体型秀美,因母鸡羽毛的颜色被命名为“淮南麻黄鸡”,雄鸡亦称为“淮南王鸡”,羽色是金红色,红冠绿尾,昂首挺胸。淮南鸡属肉蛋兼用型,其肉紧凑结实,鲜香味浓,因其肉蛋品质好,风味独特而远近闻名。“淮南王鸡”是沿淮餐桌大菜“烧土公鸡”的食材,极受市场青睐。淮南麻黄鸡耐粗饲、抗病性强、好运动,适应性广,适平养或散放以保持土种风味,是绿色饲养的优秀地方品种。目前,在全省市场上的土鸡产品中,淮南麻黄鸡所占的份额达到80%,远远超过了其它地方鸡品种。

  淮南市农科所成立了淮南麻黄鸡保种研究中心,从事淮南麻黄鸡原始素材的收集整理、提纯和选育等工作,以提高其生产性能和经济利用价值,保护好这一优良地方禽种资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