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推进种业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种业振兴行动,进一步完善种业科技、培育、推广、应用等合作对接机制,安排部署当前春耕备耕工作。314日上午,2024年全市推进种业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召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皖垦集团在淮各农场、各种业企业负责同志、20余家种植经营大户、20家托管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副市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观摩了安徽桃花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红旗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隆平高科(新桥)种业有限公司三家种业公司,通报了全市2023年种业振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寿县人民政府、种子企业代表、种子经营大户和种植大户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程俊华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种业振兴重大意义,客观分析现状与不足,把种业振兴工作摆上重要的位置,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四重要领,按照一年开好头、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的总体安排,锚定种业强市目标愿景,着力做好加快形成一条全产业链,加快建立一套商业化育种体系,谋划建设一个种业企业集群,建立一套服务帮扶机制,健全一套联动协作机制等五个一工作,加快种业振兴。

会上,程俊华还就抓好当前春耕春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会议为政府、种业企业、种植大户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种业科技培育、推广工作提供了思路,同时互相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为我市种业振兴和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