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淮河禁捕执法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5-06 17:37 作者:八公山区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五一”前后是大部分经济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频发的重点时段。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禁渔执法工作,近日,由八公山区副区长陈福建带队,组织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公安分局、海事处、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五一”禁渔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之一是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与执法,对与水产品类摊点进行逐一询问,并要求经营者出示进货票据、检疫证明等,核实水产品类摊点是否存在售卖长江鱼、淮河河鲜类渔获物,禁止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其制品。

“五一”假期,八公山区联合多部门开展淮河流域(八公山段)巡查行动。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29人次、执法车辆7辆、执法船2艘,巡航里程52公里,共清理取缔违规网具4张,劝离沿岸垂钓人员20余人,并现场销毁相关钓具。通过这一系列联合行动,有效的保护淮河水生生物资源。                                下一步,八公山区将加强对淮河流域(八公山段)、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的巡查,加大淮河禁捕政策宣传和涉渔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淮河水域(八公山段)禁捕管理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