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机监理所开展“送安全服务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7 作者:桑李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农机安全监管,提升农业机械生产效率,减少农机安全隐患,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市农机监理所于5月18日组织业务骨干到毛集实验区开展“送服务下乡”活动,通过上门为农机手提供优质服务、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下沉监管重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打通农机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农机监理人员对农业机械进行登记、检验、上牌、拍照等一条龙服务的同时,现场发放安全生产资料,讲解生产安全常识,提升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农机手感慨地说:“现在农忙即将开始,我们的时间特别金贵,不用再把拖拉机和收割机运到市里去,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牌办证,这样既省时省力又节省来回运费,而且面对面进行了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深受广大农机手的点赞。

下一步,市农机监理所将持续开展“送安全服务下乡”活动,将农机安全监管及服务向基层延伸下沉,把安全宣传教育、便民惠农送到广大农机手家门口,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