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保护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巡查

发布日期:2022-08-19 15:30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护区全面禁捕,加强保护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大队于8月18日下午赴保护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巡查。

18日下午3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驾驶中国渔政34612执法船逆流而上,沿上下六坊、九里湾、淮河孔李大桥等重点水域开展淮王鱼保护区安全生产执法巡查,并安排渔政信息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进行全程跟踪配合。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渔政信息指挥中心近期掌握汇总的垂钓多发水域:平圩淮河大桥下、八公山段、孔李淮河大桥下等水域进行重点排查,有效提升巡查效率。

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出动船(艇)1艘次,暂扣鱼竿3副、地笼2条(约20米)、遮阳伞2把及钓鱼辅助工具若干,收缴鱼获物3.7公斤,驱赶垂钓人员10余人,劝离游泳爱好者3人,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

通过本次执法巡航,有力宣传了保护区禁止一切捕捞和垂钓行为的有关规定,提升了公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并清理处置在河道内的违法渔具和无安全设施的游泳人员,消除航道内的安全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