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开展“两节”期间淮河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7:14 作者: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程莉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中秋、国庆临近,广大群众对于水产品的需求量大大提升。为进一步加大淮河保护区水域禁捕工作监管执法力度,9月6日,副区长陈福建带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对辖区内水产品经营户和餐饮单位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场中是否存在加工及销售淮河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以“淮河鱼”为噱头开展虚假宣传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和群众宣讲禁捕相关政策,引导经营者、消费者共同参与禁捕、禁食淮河野生鱼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八公山区将继续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和餐饮服务单等市场主体的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严禁非法捕捞渔获物在市场内销售,严格要求市场主体不采购、不经营非法捕捞渔获物,对涉嫌违法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另外,加强淮河八公山段水上检查频次,杜绝淮河八公山段非法捕捞现象。

 

 

 

 

 

 

 

    分享到: